網頁

2009年12月4日 星期五

html include html,兩種工具介紹與比較。

沒有Server Side的支援,又不想用iframe,想用html include html。
這裡提供兩個選擇,
1.inc-5(jQuery Plugin)inc: A super-tiny client-side include JavaScript jQuery plugin
2.jQuery UI - Tabs

先說明第2個,jQuery UI - Tabs,你可以只做一頁,有頭有尾,包函css等,然後用Tab的方式,當按下Tab時,會去載入該頁內容,而該頁只需是沒頭沒尾、乾淨的、只有內容的html code。
優:網頁內容單獨維護,乾淨簡單。
缺:搜尋引擎找到內頁內容時,你只能讓人看到白白的純HTML。

inc-5,網頁中就有範例。實做上有兩種大方向:
1.同jQuery UI - Tabs,只做一個page,onclick時再動態載入需要的內容。
2.每個page獨立,可以用javascript的方式,動態載入header或footer之類include用的檔案。
個人還沒有實做,但猜想:每個Page可以用最簡單的方式,但或許要包函一點必備的html頭尾及inc-5等,其它的網頁頭尾用inc-5,網頁其它設定及需求,都用js動態載入動態處理,或某些可寫在header.inc中。

沒有留言: